江江🥕

努力过好这一生

🎬人生密密缝

之前在微博上看预告的时候
就超级想看的
不仅仅是因为Toma
之前看无间双龙的时候
就很喜欢他和栗子
这个题材其实很特别
所以对他更加期待
这两天把这部片子看完了
没有太过心痛的场景
但是点点敲击
这就是日本电影一般如此
平缓温暖的画面
但总能醉人心
我有看评论
很多人都把它归结到LGBT题材
但是我觉得不完全是
记得不大清楚
大一新入学的时候
针对新生学校有个心理讲座
就有讲到过这个
具体的不记得了
好像就是说
所谓“同性恋”
比如双方都认为自己是女生或男生
没有想要改变自己性别
而所谓“异性恋”
除了基本的性别差别以外
那些比如有的女生心里其实觉得自己是男生
或者男生认为自己应该是女生的这种
应该算是“异性恋”
Toma演的凛子我觉得就是这样的
他内心是个女生
只是上帝太忙了不小心把他给放错性别之门
Toma为了这个角色应该下了很大的功夫
对于一个女性的细节处理还是很到位的
特别是结尾
她拿着小友的手帕哭泣时
我觉得她就是一位母亲啊
————————————
小友
我觉得她是特别酷的一个人
像凛子说的
她内心里住了一个大叔
那那样一个家庭环境下
她令人心疼又喜欢
在不知道结局的时候
我本以为她会跟凛子一起
但是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割舍不掉的
但是她跟凛子之间有的不仅仅是亲情
不过幸好
最后小友的妈妈回到母亲的角色中
这对小友也特别好
————————————
泽村海
小友的同学
他应该是带有LGBT色彩的一个缩影
不过影片也没有过多去描述
他对于自己生理的看法
毕竟很小很懵懂
但是校园暴力真的很可怕
还有来自家庭的错误认知
我还是希望未来的孩子
能够越来越善良
能够越来越包容
作为父母的影响真的十分重要
————————————
牧生是个很可爱的人
凛子的妈妈是个勇敢的人
幸好凛子身边都是爱着她的人
————————————
这几个图片我非常喜欢
看到时觉得特别的可爱
“一家三口”
努力编织着一百零八个
帮凛子去超度从她身上切除的器官
帮她赶快改掉户口本上的性别
而凛子将她所有的痛苦烦恼忍耐
都一针一针织进
然后一点一点烧掉
————————————
希望现实能比电影
更加美好💫

评论

热度(2)